Aim 網頁 最新資訊

 > 返回

2021-04-14 YouTube 再次成為最受歡迎的社交平台
在這個新世代,每個人機不離手,日夜都會使用手機觀看社交網站。你又知不知道那一個社交平台是最受歡迎和令人上癮呢?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調查報告就得出了一些數據。

不過這份報告是針對美國用戶的使用習慣來調查的。它分別顯示了 Youtube 和 Facebook 是當地最多人使用的社交平台,而 Youtube 就是持續有增長,使用率從 2019 年的 73% 到 今年 2021 年 的81%;facebook 就保持在 2019 年的 69% 水平。

報告中提到,雖然 facebook 的增長在過去五年中有所放緩,但它仍然是美國最受歡迎的社交平台之一。從下圖數據所看,其他社交平台都有類似現象。其中一個社交平台 Reddit 就如 youtube 一樣有明顯增長,從 2019 年 11% 增長到 18%。


Pew (圖片來源:網上)

平台的增長是一回事,而用戶上癮是另一回事。 根據每天看的數據,4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每天都會去看 facebook社交平台 幾次;45%的用戶每天會多次打開 Snapchat 多於一次,IG 用戶則 38%,而 youtube 用戶就超過三分一。

至於近年流行的 TikTok(抖音),它都在這次的報告上。有 21% 的美國用戶表示正在使用它,其中48% 的年齡在 18 至 29 歲之間。在同一年齡層的受訪者中,有 95% 的表示他們使用 youtube、71% 的人正在使用 IG、FB 和 Snapchat 的分別為 70% 和 65%。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