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網頁 最新資訊

 > 返回

2021-03-05 Google 將停止用戶的瀏覽紀錄來投放廣告

Google會以用戶的網上活動,例如:瀏覽記錄、購買記錄等為依據,會選擇一些個人化的廣告供用戶觀看。繼 Google 宣佈陸續於 Chrome 禁用第三方 Cookie 後,Google最近又表示,它計劃停止根據用戶在網站的瀏紀錄來投放廣告,預計這一項決定將會改變數碼廣告行業的發展。

Google表示,計劃明年停止使用跟蹤技術或對該技術進行投資,這項技術可以幫助公司向用戶推送個人化廣告,令廣告投放和曝光率更高。但是,這項技術因有不少人批評侵犯隱私和面臨監管機構進行審查,因此 Google 宣布了暫停該技術。

由於Google是全球最大的數字廣告公司,因此考慮到其影響力,這個決定可能會引起數碼行銷廣告行業的公司反強烈反對。因為很多廣告公司都是依靠追蹤用戶的網上活動來投放追蹤性廣告,制定推廣方案,以達到最佳效果。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