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網頁 最新資訊

 > 返回

2021-03-03 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開始網上直播?
上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各行各業都受到沉重打擊,甚至連娛樂圈的明星也不能幸免,因為疫情沒有工作收入。全國的經濟都處於一個低迷的狀態,尤其是實體店,打擊特別大,已經有不少連鎖店由於疫情,沒有生意導致支付不了店鋪租金倒閉了,或轉至網上商店繼續營業。與此同時,疫情對於短視頻和直播卻是催化劑,成為了一個風口。

無論是哪個網上直播平台,最終都是引流到購買商品的網上商店,成交訂單。實體店一改以往的經營模式,不再執著於傳統的線下銷售方式,在疫情期間,利用互聯網在線上做直播,觀眾既能通過直播瞭解到商品的所有優點和商品的賣點,商家還能及時回覆買家的疑問,為店鋪找到了新的增量空間,甚至有部分實體店商家將店鋪關閉,全身心投入到直播中,省下鋪租、水電費等等。

不僅是實體店在做網上直播,還有不少人會自己做直播員在直播中分享化妝教程、自己的產品、自己的故事、知識、舞蹈表演、電子競技比賽等等,吸引更多粉絲關注,從而增加粉絲,甚至是成為志同道合的朋友。直播員這份工作跟其他普通的工作一樣,需要不停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堅持下去,而不是一個捷徑。

越來越多人開始直播的背後,是更多的人正在緊跟社會趨勢,迎接挑戰,這也是未來的趨勢。除了明星,每一個門店、每一個人,都可能成為直播的主體。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