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問題 » 懷疑電郵被黑客入侵


有人假冒我的電郵地址傳送郵件(有3237次瀏覽紀錄)


如果收到從您帳戶發出之郵件的退信訊息、在垃圾郵件中發現「我」所寄的郵件,或收到您從未寄出之郵件的回覆,您可能遭到「假冒」攻擊了。假冒是指在外寄郵件中偽造寄件者地址來隱藏該郵件真正的來源地址。

當您透過郵局寄信時,通常會在信封上寫上回信地址,讓收件者可以辨識寄件者,而且這樣郵局在遇到問題時,也才能將郵件退還給寄件者。但您也可以將回信地址隨便寫為其他人的地址;換句話說,別人寄信時,也可以在信封上寫上您的回信地址。電子郵件也是如此。伺服器傳送電子郵件時,會加入寄件者的資訊,但寄件者欄位的資訊是可偽造的。如果遞送時發生問題,而有人在郵件上偽造了您的地址,該郵件就會退還給您,即使您並非實際的寄件者,也是如此。

如果您收到一封並非由您的帳戶寄出之郵件的回覆,則有兩種可能:

  1. 該郵件是假冒的,偽造您的地址為寄件者。
  2. 原始寄件者使用您的地址作為回覆地址,因此回信將會寄至您的帳戶。

以上兩種情形都不代表您的帳戶遭人入侵。

以上資訊節錄自Google, 並以Google所提供的資訊作準。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