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問題 » Gmail整合


Gmail 建議的 IMAP 用戶端設定(有24174次瀏覽紀錄)


各種 IMAP 用戶端設定均不同,請根據本身需求來設定郵件用戶端。 我們建議您採用某些設定。 請跟據Gmail 的IMAP用戶端建議來作出設定。

我們通常會建議您採用下列設定。

傳送:

  • 「請勿」在伺服器上儲存寄件備份。 用戶端透過 Gmail 的 SMTP1 伺服器傳送郵件時,會自動將傳送的郵件複製到 [[Gmail]/寄件備份] 資料夾中。
  • 「請」在伺服器上儲存草稿郵件。 如果要讓郵件用戶端的草稿正確地與 Gmail 網頁介面同步化,請設定用戶端來將草稿儲存在 [[Gmail]/草稿] 資料夾中。

刪除:

  • 「請勿」將已刪除的郵件儲存在伺服器上。 從 IMAP 資料夾 (不包括 [[Gmail]/垃圾郵件] 或 [[Gmail]/垃圾桶]) 刪除的郵件會有已移除的標記,但會繼續留在 [所有郵件] 資料夾中, 所以您無須在用戶端另外儲存已刪除郵件的副本。
  • 「請勿」將已刪除的郵件儲存在 [[Gmail]/垃圾桶] 資料夾中,以免系統刪除所有資料夾的郵件。
  • 「請勿」將已刪除的郵件儲存在[[Gmail]/所有郵件] 資料夾中,因為部分用戶端會嘗試予以清空,但又無法順利作業, 而導致行動裝置延遲存取郵件,或浪費電力。

垃圾郵件:

  • 「請勿」啟用用戶端的垃圾郵件篩選器。 Gmail 的垃圾郵件篩選器也可以在 IMAP 用戶端中運作,因此,建議您關閉用戶端中所有反垃圾郵件軟體,或垃圾郵件篩選器。 用戶端篩選器會嘗試下載所有現有郵件並進行分類,在此程序完成之前,用戶端的速度可能會變慢。

以上資訊由Google提供, 並以Google所提供的資訊作準。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