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網頁 最新資訊

 > 返回

2021-03-22 facebook AI審查有漏洞 過濾假貨廣告
網路上不少假手錶的廣告,包括facebook社交平台。有資訊科技界的代表指出,facebook可能未必篩走一些出售假貨的廣告,因為 facebook 使用人工智能(AI)審批廣告,而且系統存在漏洞會令不法份子有機可乘,只能靠用戶投訴處理,但他批評 facebook 的投訴機制一般需要都需時,要等很久,未能有效防止不法份子賣假貨。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名譽主席方寶橋則表示,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一般不會參與非法活動。問題在於每天 facebook 都會使用AI來審查大量廣告,而該系統是存在漏洞,而令到一些不法份子把廣告上的文字作改動, 例如:高仿手錶改為做用精細做工等字眼代替,以獲得廣告審批。

方寶橋認為在這種情況下,用戶只能見一次投訴一次,令facebook廣告下架,以減少假冒的行為。但有些粉絲表示曾向 facebook 投訴,但數日都還未有回覆。更遭 facebook 封鎖,批評它們為收取廣告費不理產品。方寶橋承認 facebook 的投訴機制是費時,通常需要幾個星期才能有回覆或結果.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