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網頁 最新資訊

 > 返回

2021-02-10 Instagram 新增回收功能,防止帳號被盜後刪除帖文

(圖片來源:Instagram)

我們不時都聽到名人或 KOL 的社交網站 Instagram (IG) 帳號都被黑客盜取。為了保護用戶的相片和影片並減少黑客對其的完全刪除,IG 最近推出"Recently Deleted”功能。實際操作與電腦的"資源回收筒"類似,用戶刪除的社交 貼文會暫時被保存30天,之後才會真正地將它刪除,在此期間,只有帳號的擁有者才可以查看和回覆。

"Recently Deleted”的功能不僅讓用戶有機會在刪除帖子後有反悔的機會,更重要的是,在用戶的帳號被黑客入侵之後,有機會把被黑客刪除了的相片和影片回復原狀。好多黑客都係針對追蹤人數多的個人或商業帳號,透過入侵這些帳號而取得控制權,然後作其他用途,他們通常會刪除帳號內的相片和影片,而這個"Recently Deleted”的功能就正正為帳號的持有人加入一道屏障。

IG 表示如果想從"Recently Deleted”永久刪除或回覆帖文,則必須要經過電郵或短訊確認身份才可以。不過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除非是名人,一般用戶在被盜之後需要經過複雜又漫長的過程,然後才有機會重新取得帳號的控制權。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