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網站問題


為什麼我的網站會中毒或被駭客入侵?(有2220次瀏覽紀錄)



客人網站中毒最常見的可能是因為客人使用已最中毒的電腦進入網站後台而造成的, 電腦中毒的成因可能是沒有安裝任何防毒軟體、安裝了但長期沒有更新病毒碼、不良好的上網習慣、下載非法檔案、沒有使用掃毒就直接打開來路不明的檔案、觀看來歷不明的網站、接受可疑電子郵件、使用受感染的USB手指等等...

網站被駭客入侵這亦是常見的現象, 駭客的身份難以分析, 有可能是懂得基本知識的人利用網絡上找到的攻擊工具到處無目的攻擊 , 又有可能是清楚了解作業系統漏洞的人, 惡意地有目的攻擊破壞與偷取資料。現時來說對於駭客入侵, 沒有一個根治解決的方案。

網絡攻擊千變萬化, 常見的有DDoS 攻擊、病毒攻擊、殭屍網絡攻擊、蠕蟲攻擊、特洛伊木馬 、網路攻擊、漏洞攻擊。以暫時技術層面來說, 相信還沒有一個能百分之百保證做到完全防範的可靠方案。

我們只提供一般正常的網絡寄存空間, 齊全的網絡安全措施(注:不包括駭客入侵及因客人因素而造成的網站中毒), 但亦建議客人做好基本的保安措施, 使網站安全更加穩靠。
Whatsapp
Whatsapp